close

暗花密室    

 

 

 

之前玩過了早有耳聞的暗花尋機一直想要寫心得,今天有空就來寫一下!

  

以下心得多少有雷,謹慎觀看哦!

以下心得多少有雷,謹慎觀看哦!

以下心得多少有雷,謹慎觀看哦!

 

 

 

 

故事背景是以世界懸案黑暗大理花為主

以前就知道這個故事所以更加有帶入感XDD

 

進去工作室會看到戲院的票口

這個覺得超可愛的很喜歡!!

 

今天的小天使(感覺是老闆)

超級、超級好笑(雖然我本人笑點比較低)

 

一開始就是正常的介紹注意事項偶爾會安插幾條冷笑話

在介紹故事時他說我們是"比菜鳥還菜的,還沒孵出來的菜鳥蛋" 

這句我就笑5分鐘多了XDDDDDDDD

 

然後老闆給我們抽身分,在這裡我就開始擔心這是不是像"醉後任務"一樣,會有重要角色跟廢角的那種

(因為我很怕抽到會直接影響遊戲有趣度的重要角色,如果有這種抽角色的環節我會最希望抽到那種最醬油最廢的角色,才不會因為自己雷讓夥伴少了遊戲體驗)

幸好這比較算是支線的感覺,一開始我擔心的"是要在我們之中選出兇手",最後也證明是我想多了XD

 

 

我抽到的是個叫做哈瑞西門斯的人

對這個角色很滿意!!(本來沒有抽到"露娜"還有點惋惜~XD)

暗花  

 

 

看了一封人設信後就開始進入角色啦~~~

 

正式開始遊戲我們來到警局停屍間,一開始就面臨超多超多謎題。

每個謎題都有很有趣的地方,特別喜歡針筒跟地圖題目(比較有貢獻的XD)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他們家的題目大部分是解開XX才能得到另一題需要的道具,導致有些地方沒有足夠的線索只能呆站等待夥伴解完,但通常這時候我會偷偷問小天使"這是不是現有的線索可以解開的題目"他們也會很善良的回答XDD

 

最後X光片解開的那題,每次有密室設置這種翻找就可以找到謎題時我都會捏把冷汗,想說那要是有翻找超強的人不小心找到的話怎麼辦咧XDDDDDDDDD

 

再來我們來到飯店走廊和房間,這裡開始真的覺得很有復古氛圍,一進去房間我也是貢獻0,只找到幾個支線需要的小東西,還有解開了鏡子對位(我果然比較擅長觀察題)

再說一下我真的超喜歡貓眼看房間的巧思(?)雖然其實大家都知道由外看向內是不可能的XD

之後由神隊友們解開了各種鎖然後就找到驚悚的娃娃,果然就可以往下個場景邁進。

 

可能前兩個場景都太驚艷了(?) 最終場景我反而覺得比較普通

應該是說前兩個場景都讓我很好的融合在這個故事,最後的場景反而會有點出戲,意識到自己其實在玩遊戲這樣的感覺。(可能跟很多的密室都會出現這種場景有關)

 

裡面題目除了最後放祭品那題其他我也是0貢獻

根本小廢物XD

 

最後成功放好祭品得到鑰匙開門

逃脫成功後還要指認兇手

小天使說這跟逃脫成功與否沒有關係

但在最後關頭如果沒有成功指認一定會很可惜對吧XD

所以大家還是經過了一翻思考做了指認

然後指認成功了XDDDDDD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那個人,所以在最後確認時我還是忍不住問了夥伴們為什麼選他?

聽完夥伴的說法我也沒有什麼想法,就隨他吧XDDD 然後真的就是呢,好像常常夥伴們很有把握時都只有我會狀況外XDDD)

 

 

 

 

真的玩得非常開心,特別是在前一天踩雷後~~

推薦喜歡角色扮演和推理的玩家,也十分建議是跟熟人好朋友一起來,應該會超級歡樂的!

謎題稍有難度,都符合邏輯且融合劇情,各種題目都有所以大家應該都能發揮所長。

(很慶幸沒有我最討厭的"拼湊事情發生先後順序"題XDDDDDDDD)

 

其實角色找東西這完全算是支線(?) 而且其實也沒有把別人的東西藏起來的必要

但仔細想想如果是很熟的朋友可能就會故意一直藏起來別人的東西應該就會超好笑XDDD

不得不說這個設定使整個故事更完整更歡樂有趣

所以即使有夥伴覺得這個是多餘的,我還是很肯定這個安排啦~~~

但其實我一直期待在講解後面會加入每個角色的介紹,但沒等到,感到比較可惜><

 

 

暗花尋跡這個密室真的很棒~~

喜歡的程度直接榮登我心中密室排行榜的前三

是不容錯過的作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